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5 15:46:31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57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10122154537.jpg

  1月1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全省民政系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民政工作特点,继续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采取更有力措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一要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防控指引,分类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督导,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以严格、精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强化出入管理,妥善处理机构入住对象回家过节、外出就医、亲友探访等情况,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倡导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如必须出行,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加强物资管控,严格做好物品采购、快递、邮件等传递人员的管理,做好物资管控和消毒,对隔离间、隔离通道等加强检查、及时完善。进一步完善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二要加强关心关爱服务。采取措施提供靠前服务、暖心行动,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最大程度消除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思乡、思亲情结。要合理做好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调配安排,保障好干部职工权益,落实好走访慰问等各项人文关怀。规范有序开展服务,确保必要的民生服务不断档。养老机构要规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老年人新入院、返院工作,利用电话、视频等为老年人提供亲情化沟通服务,殡葬、婚姻登记等民政服务机构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做好流量控制,落实防护措施。三要坚决落实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责任。落细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面摸底排查,对因亲属在外过节而无人照料等特殊群体,加强电话慰问、走访探视和必要帮扶,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不挨饿受冻受困,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要进一步健全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完善各级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做好防疫物资、必需生活物资的储备。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认真负责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五要继续加强厅机关内部防控。抓好厅机关干部职工、厅大院、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

  厅党组成员,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