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潮州市民政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6:59:50 来源:潮州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8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5日,潮州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民政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学习、研究、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在全市民政系统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局党组和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制订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髓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全面准确地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用结合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深入推进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8+2”项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制订民政系统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我市民政系统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决定,为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打好打赢民政领域“三大战役”特别是“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积极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民众对民政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结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向全社会郑重承诺,推出“‘安心居家’——实施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等12条惠民便民新举措。

  局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