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肇庆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11-04 16:43:13 来源:肇庆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13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4日,肇庆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汉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漫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根本大法与时俱进,强化了对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和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的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之中。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融会贯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思、知行合一。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聚焦重点民生任务,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进一步科学谋划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用、推动工作。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实践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政领域民生保障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大救助、大养老服务、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巩固提升民政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牢牢守住“两个确保”工作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讲规矩、爱民政、善作为”的民政工作队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专题辅导报告。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