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湛江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11-09 16:40:36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16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8日上午,湛江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学、交流研讨深化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业务工作等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精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民生民政工作的落实。突出在聚焦民生底线、老有所养、儿童保障、慈善关爱、基层治理民政五大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的良好成果促进提升民政工作的质量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民政各项工作。要精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完成年度民政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民政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既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逐条逐项梳理检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弱项,抓完善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交好卷、收好官,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集中民智、集思广益,及早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此次学习,民政党员干部职工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以更新的理念、更好的举措、更优的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书写新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湛江民政力量。

  市福利院、市养老服务中心、市救助管理站、市殡葬管理所分别设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