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阳江市民政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11-04 16:39:41 来源:阳江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5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阳江市民政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方便学、随时学学习环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树立标杆,党员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计划,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学习重点,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完善局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党支部制度,由局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传递到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谈话提醒重要内容,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创新形式,线上线下交互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强化党支部主阵地教育建设,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组织开展“我读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二十大报告金句我来找”的活动,通过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学报告悟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每日推送学习资料。加强“阳江民政”公众号宣传,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联系实际,立足职责实践学。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结合民政工作职责,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梳理涉及民政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织牢织密民生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健全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体系,实现对低收入人口的常态监测、快速预警、救助帮扶。二是紧紧围绕“一老一小”,办好群众身边事。加快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构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四级服务网络和农村“县-镇-村”三级服务网络建设,优化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服务;进一步提升儿童福利领域兜底普惠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是紧紧围绕基本社会服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完善“一核四社”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畅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大力推进婚姻、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