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河源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11-04 16:12:45 来源:河源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5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1日上午,河源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的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永葆民政为民鲜明本色,引领民政干部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履行强基兜底赋能职责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一老一小”群体、抓实“五大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河源民政工作的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贯彻实施《河源市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机制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促进基层民主规范有序开展;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增强社区便民、利民、安民功能;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其服务企业行业、支持现代化建设等积极作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加快推进镇街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基地,努力为共同富裕背景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河源示范;落实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紧紧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全面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护航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引领民政干部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永葆民政为民鲜明本色,突出“一老一小”群体、抓实“五大工作体系”建设,在履行强基兜底赋能职责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机制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促进基层民主规范有序开展;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增强社区便民、利民、安民功能;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其服务企业行业、支持现代化建设等积极作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加快推进镇街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基地,努力为共同富裕背景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河源示范;落实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紧紧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全面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护航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