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清远市“双百”社工:蓝光闪耀 同心抗疫

2022-12-01 17:54:0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1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清远市“双百”社工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细心和耐心为群众做好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坚定力量。

  作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清城区全体“双百社工”发挥驻扎村居、贴近群众的优势,走进村(居)挨家挨户的进行防疫要求宣传,帮助留守儿童、留守妇女、高龄长者等了解当地最新防疫政策,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通过电话访问、上门排查等方式,了解外地返乡人员的行程轨迹,提醒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

图片3.png

  作民政对象“服务员”。东城街道“双百”社工主动联系、了解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需求,实时普及防疫信息,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购物信息、线上购物指引、代购物等服务。阳山县黄坌镇社工站掌握到辖区内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及时为37名残疾人申请到免费辅助器具,并逐一入户安装指导,真正把关怀送进群众心里。

图片2.png

  作民政服务机构“守门员”为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 ,阳山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双百”社工协助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养老机构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需求,监督落实全封闭管理情况,密切关心老人情绪动态,提供帮扶关爱、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

图片1.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