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省民政厅召开广东社工“双百计划”交流座谈会

2020-08-28 16:11:5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02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IMG_1420_爱奇艺.jpg

IMG_1473_爱奇艺.jpg

  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社工站王海蓉

IMG_1462_爱奇艺.jpg

  茂名市化州市东山街道社工站何树龙

IMG_1432_爱奇艺.jpg

  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社工站区彩嫦

  8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广东社工“双百计划”交流座谈会。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以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座谈,与陈宝秀、黄逸、王海蓉、区彩嫦、周倍妃、欧阳婵、何树龙、梁小凤等8名“双百”社工及张和清、陈畅川等2名“双百计划”督导代表贴心座谈、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共话广东社工“双百计划”未来发展,共绘广东社会工作美好蓝图。

  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社工站王海蓉表示,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会继续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社工站黄逸表示,最想做的就是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

微信图片_20200831162622.jpg

  座谈会上,陈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双百计划”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广东社工是全国民政的一面旗帜,“双百计划”是社工领域的一个品牌,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创新了基层社会治理,提升了基层民政服务水平,夯实了民政工作的根基,完成了社会公共服务“最后一米”。民政工作在新时代需要找准新定位,社会工作在新形势下需要取得新突破,希望广东继续积极做出表率。一是在社会工作的社会生态营造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全社会认同社会工作的理念和价值,尊重和接受社会工作。二是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上再接再厉。把社会工作打造成一个稳定的职业,让学社工、干社工的青年学有所用、干有所成。三是在社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再接再厉。重点围绕如何实现“双百计划”制度化、服务群众精细化、站点覆盖全面化以及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等进行研究,在社工制度设计、标准化规范化方面继续探索。四是在传播社会工作火种方面再接再厉。在推动本地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同时,把好经验、好做法向中西部地区传播,扩大影响,发挥优势,共同努力发展全国社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31162847.jpg

  卓志强表示,三年来,对“双百”社工的工作成绩看在眼里,对“双百”社工的成长喜在心里,希望“双百”社工主动挑起大梁和重担,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情怀传播到新站点,实现“培养一人、带好一站、引领一圈、辐射一片”。一是更有动力。凭借领导重视、多方政策、坚实基础、百姓情怀、积累经验等动力,继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二是更有脚力。进一步深入村居,用脚画地图,“挂图作战”,把好政策送到百姓家炕头、灶头、心里头。三是更有眼力。全面提高洞察力、判断力和敏锐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识别、及时服务、及时跟进。四是更有脑力。不断通过实践和培训,提升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了解掌握与民政工作相关的综合知识,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稳步提升服务质量。五是更有笔力。不断提升“笔力”水平,通过一记一书一写,归纳总结再提升,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的普及和宣传。六是更有耐力。星星之火必会燎原,要磨炼意志力,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到讲真话、做真事,让老百姓感受到有情怀的广东民政。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