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阳春市新增4个“双百计划”社工站

2019-07-02 09:46:58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0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1日,阳春市岗美镇“双百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红色村——潭簕村正式挂牌成立。该站是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落户阳春市4个站点之一,另外3个分别设在三甲镇三甲居委会、八甲镇澄垌村委会、马水镇东风村委会。

  第二批“双百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留守和困境儿童等在内的民政重点服务对象,以及贫困家庭、涉法青少年和其他需要提供服务的人群。在服务内容上,更加突出加强基层民政力量,强调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双百”社工们将通过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米”。

  据了解,阳春市第一批共4个“双百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于2017年6月30日,分别在河西街道、潭水镇、合水镇、春湾镇开展驻村服务活动,共开展主题活动146个434场次,为近1.6万人次群众提供了免费优质的服务,帮助1386名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