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社工民政政策大培训——双百计划镇街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清远举办

2018-11-26 17:36:0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7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22-23日,由省民政厅主办、省社工师联合会承办的广东省社工民政政策大培训——“双百计划”镇街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清远举办。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双百计划”镇街事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双百计划”镇街管理干部对社会工作的理解,推动全省志愿服务组织管理运营发展,全面提升“双百计划”镇街社工站的管理和业务指导能力。

培训班上,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讲授了《广东“双百计划”实施背景及其意义》,普宁市后溪乡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邓柯镇交流经验体会,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张和清教授进行了《个案救助与社区共治:广东双百社工迈向“美好社区幸福生活”愿景》服务体系讲解与案例分享,深圳市慈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总干事周小燕老师分享《评估视角下“双百计划”探索与实践》,以及厅社会工作处李卫湘讲解了《志愿服务组织运营与管理》。

培训通过项目背景意义、服务体系建设、服务成效总结到项目评估以及志愿服务发展等多方面的授课,给学员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尤其是大量实际案例的分享,切中理论与实践的难点。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过后,信心倍增,对社工站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的思路及方法技巧也能贴合实际,学以致用。

据悉,“广东省社工民政政策大培训”系列培训项目是广东省民政厅推进广东社会工作发展的有力举措,目的是通过提供系列培训培养一批全面掌握民政政策、熟悉民政业务、聚焦民政主业、扎根基层社区的社会工作人才,做到学通、弄懂、做实,能有效评估并整合政策资源回应和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本次“双百计划”镇街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该项目的第二批次培训,后续将在珠三角地区以及粤东西北地区继续开展相关培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