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中国社会报:广东省开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实地调研指导

2020-06-10 10:40:10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80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开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第一轮实地调研指导,从全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全省14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地市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全面摸清底数、找准短板弱项、明确主攻方向,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到位,为高质量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省民政厅制订《第一轮实地督导工作方案》,根据民政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制订《广东省民政领域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考核指标表》,明确检查指导的九个方面69项工作事项。调研中,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选取14个地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较多的县(区)、乡(镇)和村(居),随机抽取了72户260人进行入户核查,重点核实应兜尽兜落实情况、对照银行存折逐一核实各项救助资金的发放情况。

  从实地调研情况来看,各地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均制订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稳步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14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地市均出台了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方案,21个地级以上市均出台了2020年城乡低保最低标准和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以及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实施细则、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出台或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夯实兜底保障政策基础。

      (《中国社会报》6月10日 A1版)


20200610 A1.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