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王爱文副部长赴河北出席“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成果展示暨乡村振兴衔接推进会议并开展调研

2020-11-01 16:57:18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76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8日至29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赴河北省保定市出席“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成果展示暨乡村振兴衔接推进会议,并就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开展调研。

      在保定市阜平县、顺平县,王爱文先后调研了黑崖沟村、骆驼湾村、阜东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家台村、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认真察看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他指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对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补充和推动作用。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阶段,要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做好脱贫后续支持工作。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要引导会员单位和社会资金广泛参与产业扶贫,在实施产业帮扶、协助产销对接、提供就业支持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生产、经营、流通等领域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要扎根村居社区,从广大群众需求出发提供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社区融入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打通惠民政策传递落实的“最后一米”,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防范返贫风险。

      10月29日,王爱文副部长在保定市出席“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成果展示暨乡村振兴衔接推进会议。他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京津冀三省市民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向更深层次迈进,着力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国社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三地民政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社会组织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在推进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聚焦促进城乡协同发展,在乡村振兴中作出新贡献;聚焦强化自身建设,在新时代社会组织改革创新中体现新担当。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会上,全国性和三地社会组织代表与帮扶地区有关部门签订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协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