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省民政厅卓志强厅长赴湛江市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30 08:55:57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8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7日至2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率队检查督导湛江市、遂溪县两级脱贫攻坚工作。

  在遂溪县,卓志强厅长来到省定贫困村岭北镇西塘村,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和群众交流,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入户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卓志强厅长肯定了遂溪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完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各项措施、人员配备和要素保障落实到位;二是要探索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适应不同阶段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找准工作举措;三是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贫监测机制;四是要不断夯实各方基础,对标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方案,积极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在湛江市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座谈会上,卓志强厅长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三个重点,即“不停步、不松懈”“强弱项、补短板”“固成效、立长远”,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攻坚与防止返贫要相融合,进一步关注疫情引起的返贫风险,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查漏补缺,拿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按时保质解决问题。二是精准脱贫与政策界定要相一致,紧盯“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对接,把准政策,强化落实。三是全面脱贫与巩固成果要相衔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硬功夫,推进与乡村振兴的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和保障衔接,提升包括扶贫资产、合作成果、技术转换等在内的脱贫成果管理水平。四是对标抓落实与精细迎考核要相结合,对标对表2020年度脱贫攻坚考核指标,不断夯实工作基础,逐条落实落细,同时做好总结宣传,讲好湛江扶贫故事。五是上下内外要齐奋斗,市县镇村各级干部上下一心,将内生动力与外部帮扶有效结合,动员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在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把扶贫事业推向新高度,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省民政厅挂牌督战遂溪县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相关成员参加调研督导。湛江市副市长崔青,遂溪县委书记余庆创等有关领导出席有关工作座谈会。

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7.jpg

卓志强厅长到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贫困户家中核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图片8.png

卓志强厅长在湛江市与当地领导干部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