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惠州平陵实验学校对困境留守儿童教育帮扶

2018-07-24 16:57:1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0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月27日下午,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携手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惠州市致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惠州大亚湾华之春公益协会和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成立“牵手行动”惠州组,以“健康一夏,暖心探访行动”为主题,走进惠州市龙门县平陵镇平陵实验学校。

首先,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为留守和困境儿童们发放慰问金。随后,在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的协助拍摄下,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技能。

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对孩子们进行健康筛查,提高留守和困境儿童对口腔和眼睛的健康养护意识惠州市致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帮忙维护现场秩序。

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在场每一个孩子都送去精美实用的水彩笔,惠州大亚湾华之春公益协会也为每一个孩子都捐献了爱心温暖书包,期盼孩子们能认真学习,改变命运。

惠州市龙门县民政局事务股股长阮金婷欢迎社会组织组成关爱团队来到平陵实验小学,为留守和困境儿童送来夏日的暖心慰问。

平陵实验学校的校长陈日扬说:“很感谢社会组织对学校学童的关注,并为儿童们做眼科健康筛查。由于学校资源匮乏,大家的用心让儿童们在有关怀、有爱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将来不忘回馈社会。

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李挺进书记作为爱心之行代表发言,表示,此次“牵手行动”惠州组9家社会组织组成的,平陵实验小学是惠州组的起点。未来,该项目会持续与各地互动,期望透过社会组织的参与,对接良好的资源,服务有需要的学童及家庭,持续支助学童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的传递。

据摸排数据显示:惠州市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75万人农村留守儿童总人数7015人,占农村籍未成年人总数的1%。从区域分布看,农村留守儿童主要集中在惠州的惠东、博罗、龙门3个县级地区,占全市总数92%。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