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肇庆:春节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温暖

2022-02-14 10:01:00 来源:牵手行动肇庆组 阅读次数:97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1月25日至26日,在新春来年之际,“牵手行动”肇庆组成员单位广州市明镜社工服务中心社工来到怀集县岗坪镇,开展入户探访慰问活动,给当地10户共1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关爱。

  广州市明镜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积极链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的自行车、学习机、棉被等圆梦心愿14套大礼包,以及链接积木桌、磁力拼图、益智翻板玩具等价值约6580元的儿童玩具,在当地双百社工的协助下,入户送给怀集县睦渊村、沙滕村、地灵村、太原村、四和村、谢屋村、兴义村等村庄的10户共1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走访过程中,广州市明镜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给孩子们带去新春探访物资,并积极与孩子们互动,为孩子做个性化的心理测量评估、推介肇庆组组长单位开发的“齐志公益”儿童心理云平台,让他们及时获取与心理健康有关的学习资源。

  社工询问孩子的新春愿望时,有孩子说:“希望新年长高到1米3”,有孩子说:“希望新年能到广州、佛山游玩”……孩子们简单淳朴的愿望被社工与志愿者默默记录下来。“牵手行动”对接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政府、社会关爱氛围,广州市明镜社工服务中心希望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持续给予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助力他们在阳光、健康的人生道路上成长。

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