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茂名:做散居孤儿和智力与精神残疾女童成长的守护者

2022-01-29 15:02:32 来源:牵手行动茂名组 阅读次数:101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15日,在广东省民政厅、茂名市民政局的指导以及化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茂名关爱散居孤儿和智力残疾与精神残疾女童系列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化州市举行。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东莞市正德公益服务中心等22家社会组织与爱心企业共100余名代表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后,茂名市义工协会、茂名市饲料行业协会、茂名市装饰行业协会、高州市新希望爱心促进会、电白区义工协会、茂名市展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茂名市星光社工服务中心、化州市东山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等当地社会组织在15日至19日分别走访化州市、茂南区、高新区、滨海区、高州市与电白区等地15户散居孤儿与1054户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家庭,共计投入资金(物资)近20万元。计划在1月下旬完成对茂名市部分孤儿走访与全部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的上门走访工作。

  1月15日,化州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分成19个小组入户走访化州市19个镇(街)的74名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家庭,为她们送去花生油、大米、冬被、面、年糕与慰问金等价值近5万元的生活物资,让她们家庭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在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与女童及其家属深入沟通,对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进行个性化评估,并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与建议,增强儿童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情况特殊的女童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1.jpg

图片2.jpg

 

  1月16日,茂名市饲料行业协会组织志愿者分成20组,分阶段、分批次对茂南区16个镇(街)的204名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进行入户走访,为她们家庭送去油、大米与面等价值近6万余元的生活物资,让她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另外,茂名市义工协会分区域组织7组对茂南区15户散居孤儿与事实无抚养孤儿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去油、大米、儿童玩具等总值3000元的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关爱关心,使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图片3.jpg


  此外,信宜市爱心协会从1月9日开始回访信宜地区402户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家庭。茂名市义工协会联合世界宣明会广东代表处在1月中旬为茂名地区的化州杨梅镇岱山小学、电城镇沙尾小学等13所小学发放780份关爱儿童保护教育包,并开展走访关爱留守与困境儿童一系列公益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上门走访了解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和两类女童的家庭情况,切实了解掌握茂名市困境儿童家庭在经济和心理方面的需求,广泛引导和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留守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家庭、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