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揭阳—— 举办小琴童音乐分享会并入户关爱留守及困境儿童

2019-10-09 17:22:5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3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近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与揭阳天蓝心理服务中心等15家机构,共同牵手走进揭阳地区开展关爱活动。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美妙的琴声从揭阳市儿童福利院的活动室传来,福利院的孩子们正在专注的倾听着音乐,这是揭阳组8家成员单位组成的行动小组共同开展的慰问活动,首站来到揭阳市儿童福利院。汕头市乐友之家音乐艺术交流中心为在场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音乐分享会,来自汕头的小琴童精心准备了钢琴独奏、小提琴演奏、萨克斯合奏等精彩节目,为在场孩子们展示音乐的美妙,让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随后,社工与志愿者为福利院小朋友发放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与福利院小朋友们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情况,将知识、欢乐、关爱带到他们身边。

  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走访了11户揭西县东园镇的留守及困境儿童家庭。慰问组为困境儿童送去爱心物资,了解困境儿童家庭致困原因及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并与困境家庭建立联系,了解他们的身体心理健康情况以及需求,为日后开展活动奠定基础。社工和志愿者共同鼓励孩子们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认真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本次“牵手行动”走进揭阳活动圆满结束,但关爱的脚步却永不停止。行动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爱心,去温暖孩子们的心灵。一双手的力量有限,但手拉手众人的力量无限,期待更多双手相互接力,共同关注留守及困境儿童,让他们成长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图片21.jpg图片2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