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潮州组启动 2019年关爱困境儿童心灵成长活动

2019-03-05 14:33:1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3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春节前,在“牵手行动”潮州组组长单位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负责人带领下,2018年已结对的“爱心父母”、报名第二批“爱心父母”的心理咨询师等一行14人,从广州、佛山出发辗转500多公里到潮州再转到饶平,走进潮州市儿童福利院,深入饶平县浮山镇、东山镇、浮滨镇和汤溪镇十多个村庄共16户家庭。行动组慰问并了解父母双方不能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身心情况,为他们送上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物资,还针对每个受访儿童进行心理诊断、心灵关怀,为下一步更精准关爱困境儿童心灵成长做好充分准备。

  1月21日,小组一行14人走进潮州市儿童福利院。在听取福利院负责人介绍了福利院情况后,“牵手行动”潮州成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福利院,并与孩子们交流。据了解,福利院孩子绝大多数是残障儿童,近年来政府加大对福利院的资助,特别是物资方面充足,但医疗器械和医护人员相对缺乏,而孩子的心理健康也需要更多的关注。

  随后,项目组几位心理咨询师在潮州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石瑞燕女士带领下,前往附近一户家庭看望特殊儿童。心理咨询师们在一米心理机构导师巩梅梅老师指导下,对孩子的心理情况进行专业评估。

  当天下午,项目组成员到达饶平县浮山镇。在镇民政办林委员安排下,在2018年活动中已和孩子结对的“爱心父母”分别前往4户孩子家里探望交流。心理咨询师也被分配到各组中,协助“爱心父母”为父母双方不能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了解分析心理健康状况。当晚,心理咨询师与“爱心父母”集合开会,相互交流孩子们的情况,并沟通接下来关爱工作的方向。心理咨询师经过评估,给“爱心父母”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1月22日,心理咨询师分成两组,分别前往三个镇,看望12户家庭、14个孩子。这些孩子都是由于各种原因失去父母、由爷爷奶奶或者其他亲属照看,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和教育。

  潮州组组长单位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秘书长赵红波表示:“这次招的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是报名的爱心父母,我们希望‘爱心父母’是教育专业人士或心理人士,以便快速积累专业经验并形成可普及的心理关爱课程。两天的走访不仅是看望孩子,项目组心理咨询师团队还发挥专业所长,针对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给予心理关爱的建议,让已经结对的“爱心父母”和即将结对的“爱心父母”更清楚地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有利于接下来以不同方式给予孩子关爱。”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