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爱心相伴筑梦未来——牵手行动走进清远

2018-11-05 14:13:0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4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科普创客校园直通车上学习机器人运作原理,智能机器人一起跳舞,参加遥控车PK赛,在头顶盘旋无人飞机互动......10月30日,以“爱心相伴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清远市英德县黎溪镇湖溪小学及大湖小学,身处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高科技产品。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朱远辉副处长、英德市民政局陈亦康局长等出席活动,与“牵手行动”清远组成员单位一起,为孩子们送关爱。

活动上,多家社会组织不仅为两所小学的孩子们捐赠电脑、饮水机等物资一批及奖学金,还开展福利机构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引进科普创客校园直通车开展科技教育,组织专业社会为孩子们上安全知识课。

据了解,“牵手行动”清远组由广州和清远两地多家社会组织组成,包括: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清远市曾子文化研究会、清远市青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清远市萤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清远天外天创意文化沙龙中心、英德市亮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清远市质量管理协会、清远市市区机动车驾驶员协会、清远市旗志愿者协会等十家单位

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周永清主任表示,这次捐赠只是牵手行动的开始,后续会持续参与帮扶计划,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潘树红理事长表示,基金会捐赠10万元设立“成长进步奖学金”,旨在鼓励留困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一个有能力、有志气的家庭支柱、国家栋梁。广州向前直通车科技有限公司叶们总经理说,一个孩子是一棵树,千百个孩子是一片小树林,千百万个孩子是一片大森林,在千百万个孩子心中种下一棵科技的种子,长大后就是中华民族的科技之林。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朱远辉副处长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清远组13个单位积极参与“牵手行动”,通引入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开展安全知识和科普知识教育服务,在帮教助学、成长教育等方面主动作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明显。希望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留守和困境儿童链接良好的社会资源,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营造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儿童关爱保护氛围。

英德市亮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晓茵为孩子们上安全知识课

清远组成员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广州向前直通车科技有限公司,为400多名留守和困境儿童送上别开生面的科普创客教育课

小朋友们为各位领导和来宾系红领巾

英德市民政局陈亦康局长接受捐赠

英德市民政局陈亦康局长接受捐赠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朱远辉副处长接受捐赠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朱远辉副处长接受捐赠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