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梅州(三)——探访兴宁市刁坊镇黄沙村留守和困境儿童

2018-09-01 16:13:1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5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帮扶贫困地区困境及留守儿童社会服务,根据《广东省民政厅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7日至8日,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一行作为“牵手行动”参与方,在梅州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兴宁市妇联的支持与协助下,前往梅州兴宁市,实地探访当地留守儿童家庭,调研刁坊镇黄沙村留守及困境儿童问题及需求。本次调研共走访20多名困境留守儿童,并给这些儿童和家庭送去了食品、文具等慰问品。

第一天,调研团队首先到兴宁市宁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兴宁市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及服务概况,分享深圳社工机构服务和管理经验,并提前了解黄沙村基本情况。交流结束后,正阳社工与宁江社工及志愿者一道前往刁坊镇黄沙村开展相关调研及关爱行动受到了村委干部们的热情支持。村干部详细介绍了黄沙村人口结构、地理情况,尤其是村内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和残疾儿童的情况,并协助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

第二天,调研团队在村委刘书记的带领下,参访了村里唯一的学校并开展座谈,向教导处黄主任了解学校教育资源以及当地学生上学情况。调研结束后团队兵分两路,一支队伍在村委刘书记以及八名儿童的协助下完成了黄沙村资源地图的制作;另一支队伍则继续进行留守儿童入户走访,收集更多一手信息。

调研团队将访谈调研与慰问相结合,通过调查问卷和深入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和分析每户留守或困境儿童情况,并将在之后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