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茂名(二)——入户慰问困境和留守儿童,捐赠助学金

2018-09-01 16:11:17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8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3日至24日,“牵手行动”茂名组在茂名化州市社会福利院、化州市丽岗镇、合江镇、平定镇、官桥镇等地,开展第二期调研及探访慰问困境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此次“牵手行动”总筹集捐款20000元。活动得到当地民政部门、镇委、村委会以及爱心企业、志愿者组织大力支持,共同参与和有效推进关爱行动,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上了最真挚的慰问和关怀。

据了解,“牵手行动”茂名组成员包括: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珠海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等十家社会组织。本次捐款的单位和个人包括: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捐款4800元,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捐款4600元,广东省婚姻家庭协会捐款2600元,中纺互联捐款2900元,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捐款1200元,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捐款2400元,化州爱心企业家李文学、富迪慈善基金会陈渭东主任、罗春芳各捐赠600元。

此外,本次筹集的物资捐助包括: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价值2万的玩具1250套,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捐赠价值9750元的药品,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提供的价值1500元儿童螯合钙3套。


第一站:慰问化州市社会福利院

8月23日,行动组来到化州市社会福利院,慰问136名儿童,并为他们送上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富迪基金会、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助的慰问礼物。福利院孩子们看到这些爱心物品兴高采烈,开心地玩起来。志愿者陪着孩子们一起聊天、玩耍。福利院里充满着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最后,行动组将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向福利院捐赠1000元慰问金。


第二站:到丽岗镇克礼美村、下背村捐赠助学金

随后,行动组来到丽岗镇克礼美村,慰问困难家庭小婷一户,深入了解其家庭情况,并送上由广东省省富迪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助学金1200元。紧接着,前往下背村慰问小燕一户,送上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捐赠的助学金1200元,并叮嘱家长一定要把钱用到孩子的教育上。家长们十分感激,连声称谢。


第三站:到合江镇龙眼根村入户慰问散居孤儿

第三站,行动组来到合江镇龙眼根村,慰问孤儿小冯,了解她的住宿、监护人等情况,并与她的监护人深入的交谈。最后,行动组将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助的慰问金1200元送到小冯的监护人手中。


第四站:平定镇沙坡荔枝墩村、旺垌大队高山村

8月24日,行动组来动平定镇沙坡荔枝墩村慰问小雯、小鹏两名孤儿,赠送慰问品以及由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捐赠的2400元慰问金。随后行动组来到旺垌大队高山村,慰问小芳、小琼两位孤儿,并送上广东省婚姻家庭协会捐赠的2600元慰问金。

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并教导他们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五站:官桥镇

行动组最后一站来到化州市官桥镇,慰问6户孤儿,深入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向他们赠送营养品、药品和文具等物品及慰问金。孩子们志愿者们的帮助非常感激。

据悉,中纺互联向孤儿小峰、小煜捐助慰问金2400元,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为小桔、小莹捐赠慰问金2400元,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为小燕捐助慰问金1200元,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为小达捐助慰问金1200元,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为小传提供1200元慰问金,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为小秀提供的助学金1200元。

此外,每户都获得由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提供的药品和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提供的学习用品。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