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韶关(二)——开展系列青少年成长关怀教育活动

2018-08-22 19:11:0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日至3日,“牵手行动”韶关组10家社会组织与韶关民政局代表一行,共同走进韶关市和村、罗所村、胆源村、高莲村、河富村,开展为期两天的“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公益活动,慰问关怀困境留守儿童并开展系列青少年成长关怀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为64名留守儿童和18名困境儿童捐赠书籍500多本,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益智玩具等一批,及现金慰问金等共计4万多元。温馨的问候、诚心的鼓舞、真诚的嘱附、化成温暖心灵的力量,让留守和困境儿童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深情关怀。

本次“牵手行动”不仅仅是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行动组还联合韶关春晖社会工作服务社联手百年立幼、卓航教育培训机构、女童保护基金广东粤北团队和东莞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一起,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成长教育、安全教育、心灵关怀、科学知识普及等教育活动,共送上三场儿童成长教育活动:“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梦想”科技小实验、“释放天性审视自我成就自我”家庭教育实践、“居家安全、防拐骗、防性侵知识”成长教育活动。

据了解,“牵手行动—韶关组”的社会组织包括:广东省卫浴商会、广铝公益基金会、中山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山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秀水镇社工站、韶关春晖、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雄州街道社工站、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共十家社会组织。


第一站:罗所村

行动小组第一站来到罗所村,为当地困境留守儿童送上捐赠物资和慰问关怀。罗所村内设有阅览室但比较简陋,缺乏儿童类阅读读物,行动小组捐赠图书、学习用品一批。

小组还重点走访慰问了当地几个困境儿童家庭,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捐赠物资,并寻求长期帮扶办法。小组入户走访困境孩子小易(化名)家,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物资的同时,了解到因为小易和姐姐俩从小患有白化病,导致重度近视、生活不便。姐姐早早辍学与母亲在外打工,只有父亲一人打零工艰难维持生活,同时还要照顾姐姐一岁大的小孩,生活艰难。


第二站:胆源村

第二站走进胆源村,小组了解到服务站建设的妇女儿童之家儿童书刊少这一情况后,特意捐赠了儿童书刊、儿童玩具、儿童用品来丰富妇女儿童之家。

胆源村属于留守儿童比较多的村庄,小组特别为孩子们举办了“守护童年,让梦飞起来”系列青少年成长教育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加强留守儿童对梦想的认知,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守护童年,预防性侵教育课程”旨在通过提升留守儿童提升对身体的认知和对身体的保护,帮助留守儿童建立积极进取的人生观,为留守儿童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感恩的花”纸艺手工制作活动则旨在教育留守儿童学会感恩他人。


第三站:高莲村

高莲村建有友好儿童社区,但缺乏儿童书籍,益智玩具,游乐设施等,为此,小组特别捐赠了儿童书籍及儿童益智玩具。随后,小组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入户关怀与慰问,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及玩具。


第四站:河富村

第四站,小组走进河富村,为河源村留守儿童进行“为爱导航让梦飞翔”青少年成长主题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通过防拐骗、居家安全、家庭教育、防性侵、科技小实验等成长教育知识的传授,提升儿童安全常识、拓宽知识视野,希望儿童可以运用学到的知识去处理和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同时让孩子感受来自社会人士的关心和爱护,促进留守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第五站:和村

第五站“乐昌融合艺术公益行动”通过开展“口述导览游和村——城乡儿童口述影像研学工作坊”以及乡镇困境儿童的融合艺术教育探索活动,以人文艺术教育方法,带动城市儿童和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融合互动。

本次“牵手行动”圆满结束,但我们关爱的脚步却永不停止,牵手行动仅仅只是个起点,为百家社会组织种下慈善种子的同时,感染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慈善活动中来,共同发力,让困境留守儿童的生活过得更好。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