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云浮(四)——为困境儿童及福利院儿童送关爱

2018-08-22 16:42:3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8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16日至17日,“牵手行动”云浮组兵分两路开展活动,有的社会组织探访慰问困难家庭,表达了乡贤关心家乡困难学子的浓浓故乡情;有的织走进儿童福利机构及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与特殊儿童、家庭贫困儿童、孤儿等互动交流,并体验视障、智障、脑瘫等人士的生活。

探访困境儿童

8月17日,“牵手行动”云浮组成员佛山市罗定商会和党支部发动组织会员党员探访了云浮罗定三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

朗塘镇朗南村黎孤儿俩兄弟自小由堂叔公等族人监护抚养兄弟俩十分争气,读书成绩较好黎少镇大塘村困难家庭陈同学是弃婴,被一对无儿无女老夫妇抚养,今年小升初以优异成绩考入实验中学。商会和党支部分别为陈同学送上助学款罗平镇石塘村范同学在读初中二年级,妹妹读初一,还有弟弟读一年级,年迈的父亲长年患病,母亲精神残疾,年仅13岁的她勇挑生活重担,任劳任怨照顾好家庭。

三个困难家庭的境况牵动着佛山市罗定商会会员的心,会员们踊跃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就收到35位会员及2位乡贤捐款2万多元,部分会员还带上家人面对面慰问。随后佛山市罗定商会党支部还与各村委支部召开座谈会,交流支部生活分享感受总结经验,探讨党员干部如何领队推动家乡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可持续开展。


探访福利院儿童

8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博华残疾人扶助基金会及中山市博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走进云浮市云安区福利服务中心及罗定市博华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与特殊儿童、家庭贫困儿童、孤儿等互动交流,并体验视障、智障、脑瘫等人士的生活。

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尝试与特殊儿童交流体验残疾人生活当小老师给特殊儿童上课与特殊儿童一起玩积木为特殊儿童表演节目;并在院方指导下,尝试学习照顾能力较弱的特殊儿童学习如何为脑瘫儿童按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感恩、照顾弱者、换位思考、乐于奉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