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潮州(二)——为儿童福利机构送专业护理知识

2018-08-22 16:38:27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继7月10日至12日“牵手行动”走进潮州市及饶平县对留守和困境儿童的现状和需求开展调研后,8月10日11日,“牵手行动”潮州组再次走进饶平县儿童福利院和潮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在院儿童并送上护理专业知识。

据了解,“牵手行动”潮州组成员包括: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佛山市康健快乐社区促进中心、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广州市越秀区渐骏文化策划中心、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山市跨境互联网贸易促进会、广东岭南教育研究院、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广东省户外家具行业协会、广东省节能协会11家社会组织。

佛山市康健快乐社区促进中心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退休党支部、佛山市社会福利院的康复和护理专家7人参加本次“牵手行动”医疗专家包括: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康复专业冯志刚老师、佛山市社会福利院医疗室黄海洲副主任、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邵虹主任医师、李满华主任护师、容雪瑶护士长、杨建平和陈碧芬资深护理师。

饶平县儿童福利院医疗专家们首先看望了所有在院儿童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后,护理员讲了儿童康复急救处置残疾儿童护理、癫痫发作处理、气管异物处理等知识。随后,小志愿者们也来到福利院,给福利院孩子表演吹葫芦丝绕口令诗朗诵等节目,还给福利院孩子送上书本、文具、水杯、儿童食品等礼品。

潮州市儿童福利院,大家交流分享儿童康复及特殊教育等话题。业务交流后,小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和院内孩子交流联欢小志愿者们为福利院孩子表演了吹葫芦丝唱歌绕口令诗朗诵等节目,福利院孩子表演了唱歌等节目在歌声和笑声中孩子们度过了快乐时光,福利院孩子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最后小志愿者们福利院孩子送上书、文具、儿童食品等礼品,福利院社工姐姐代表福利院孩子回赠印有福利院孩子画作的袋子,双方孩子在欢乐中道声“再见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