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茂名社工及心理咨询师为困境儿童做心理健康测评

2018-08-01 16:40:1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以及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发挥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由广东省民政厅牵头主办,百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走近困境和留守儿童“牵手行动”茂名组十家社会组织于2018年7月13日14日前往茂名化州市开展第一期调研、探访及慰问关爱行动。本次活动为化州市困境和留守儿童共筹得慰问品及慰问金合计57720元

“牵手行动”第一期分别前往茂名化州市丽岗镇、平定镇、合江镇、官桥镇等地展开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行动得到了当地民政部门、镇委、村委会以及爱心企业、志愿者组织大力支持,共同参与和有效推进了此次关爱行动,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上了最真挚的慰问和最亲切的关怀。

据了解,行动组由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珠海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等十家社会组织组成

关爱行动第一站来到化州市博青村公共服务中心,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代表“行动组”介绍了此次牵手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计划,博青村委会向“行动组”汇报了26名困境和留守儿童情况,各方就此次行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行动组”将钙固体饮料、大米、油、文具、玩具等慰问品送到困境和留守儿童手中,并送上了温暖的祝愿和鼓励。接着,“行动组”分别前往了博青村、合江镇大石头村6名困境儿童家庭,深入了解困境儿童的身体情况、饮食、心理、学习、家庭收入等情况,开展关爱慰问

第二站来到化州市平定镇,茂名志愿者阳光365化州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加入此次行动。行动组先后慰问了4名孤儿,了解他们的住宿情况、监护人情况、户口情况、孤儿优待落实情况,与孤儿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深入交谈,社工及心理咨询师针对孤儿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测评。茂名志愿者阳光365化州服务队将之前筹集到的1000元帮扶金送到监护人手中。

第三站来到了化州市官桥镇,在村委的带领下,行动组深入探访了5名困境儿童家庭,安抚鼓励困境儿童并进行相关调研。

接下来,行动组将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并计划于8月中下旬,前往化州市儿童福利院慰问136名儿童,并对第一期相关困境和留守儿童进行回访。“行动组”力争链接更多资源,为困境和留守儿童送上更多关爱。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