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河源开展健康及应急安全教育

2018-07-24 16:53:1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3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以及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组织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关爱保护活动的号召,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心怡科技公益基金会、佛山市旅游协会、广东省健康养生协会、河源市紫金县商业服务协会、广州市致诚法律援助研究中心、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东莞市横沥镇隔坑村社区服务站、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十家社会组织组成“牵手行动”河源组,联合3家爱心企业代表, 在7月9日至10日,下村入户走访河源紫金县1家福利院,3个镇、5个村、1所学校,慰问了45位留守及困境儿童并入户访问,对袁田小学近100名学生开展健康及应急安全教育活动。

“牵手行动”河源组共筹集资金物资超10万元,小组成员坚持把每一分捐款和物资亲手送到留守和困境儿童手中,同时对留守和困境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和发放资料问卷。探访谈心后,不少儿童都露出一缕阳光般的笑容。

在袁田小学,探访人员捐助牛奶、图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广东省健康养生协会秘书长李宜轩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少儿养生课,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开心领取奖品。“关爱小组”还为孩子们讲解了避险、包扎、卫生等安全常识。


此外,7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及秘书处组织前往河源走访慰问,并发起“一缕阳光不寂寞“捐款活动,号召全体会员及共产党员伸出援手。活动收到捐款资金1.5万元及一批家用电器、图书等物资。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