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潮州调研将探索建立长效结对帮扶机制

2018-07-24 16:51:5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9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广州市越秀区渐骏文化策划中心、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山市跨境互联网贸易促进会、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省户外家具行业协会、广东岭南教育研究院、佛山市康健快乐社区促进中心11家社会组织14名成员组成“牵手行动”潮州组,共走访了2家儿童福利院、3个镇12个村的19个家庭,了解留守和困境儿童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需要帮持儿童的实际需求,为后续的帮扶活动的开展做出精准定位。

7月10日,“牵手行动”潮州组到潮州市民政局开展座谈,据介绍,潮州当地登记在册的留守儿童共计607名、困境儿童共计602名,提议以散居孤儿为主要帮扶对象,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建立长效结对帮扶机制这一问题进行交流。随后,行动组到达潮州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当地孤儿的需求。紧接着,走进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走访了4个村庄9名留守儿童家庭。经探访调研,行动组发现当地留守儿童在物资方面不缺乏物资而是陪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然而,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是关心与陪伴。但是随着孩子们的成长,经济的困难也会放大,生活、读书都成了问题。”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7月11日,行动组走进饶平县福利院,随后,分组到钱东镇、黄冈镇,共计走访3个行政村10名留守困境儿童。根据走访了解到,这10名儿童为单亲或者孤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依靠低保和精准扶贫的生活费生活,物资上比较匮乏,而更缺乏的是关爱与沟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员在探访中发现:“有孩子说自己很喜欢打篮球,但是没有篮球,学校也没有篮球课。我们潮州组成员就和孩子约定,只要他愿意分担爷爷奶奶的生活负担,自觉吃饭、学习,如果3个月内完成目标,就会送他一个篮球作为奖励。孩子点点头并马上制作表格,设立每天的目标。”

据了解,潮州组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建立“长效结对帮扶的机制”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进行,给孩子持续的关爱。这次走访调研统计的留守儿童数据和家庭背景以及即将形成的调研报告将指引潮州组更精准地开展下次‘牵手行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