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江门探访患病困难家庭

2018-07-24 16:50:0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3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落实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实施方案》,7月6日,广东计量协会携手广东省产品认证服务协会、广东省产品质量品牌促进会、广东省华标产品质量安全研究院、中山市江西商会、广州市荔湾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江门市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江门市江海区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8个单位共同走进新会区儿童福利院、台山市都斛镇银塘村、台山市都斛镇西墩村,开展“牵手行动”。

行动组首先来到江门市新会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行动,现场捐赠儿童书籍60余册、营养多维蛋白质粉12罐、电子琴1部。新会区儿童福利院林院长向参加本次关爱活动的志愿者简要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志愿者参观即将落成的新院区,社会组织对新院区的装修、儿童康复设施购置等提出建议,双方还交流感觉统合康复室的筹建。下午,行动组赶赴台山市都斛镇镇政府。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行动组派代表探访白血病患儿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随后,行动组分别走进台山市都斛镇银塘村和西墩村,通过探访、捐赠物资等方式,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广东计量协会为留守和困境儿童赠送小学生专用书包27个、初中高中生书包6个、儿童衣物百余件、儿童玩具50余件,并代表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为两户特困家庭送上慰问金500元/户;广东省产品质量品牌促进会、广东省产品认证服务协会、广东省华标产品质量安全研究院联合捐赠了营养多维蛋白质粉30余罐;中山市江西商会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了纯牛奶33箱;广州市荔湾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江门市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江门市江海区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分别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了文具、台灯等。

活动受到台山市都斛镇镇政府大力支持以及银塘村、西墩村委会、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非常感谢省民政厅和开展本次关爱活动的8个社会组织。都斛镇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杏琼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心留守和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大爱社会、走出困境。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