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走进肇庆市五和镇江布小学实施教育帮扶

2018-07-24 16:44:3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8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7日,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执信中学(水荫路校区)初一10班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共计51人前往肇庆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在得知肇庆五和镇江布小学教学设备简陋陈旧且缺乏资金购买多媒体设备后,关爱小组为江布小学带来了55寸的多媒体一体机、台式电脑、复印一体机、123套爱心书包套装、物资等超过5.5万元的各类捐赠物资;同时,第26间“齐志公益书屋”在江布小学顺利揭牌。

活动得到广东省民政厅和各级民政局领导支持,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有关人员、副局长陈明辉、广宁县民政黎秉钤局长、广宁县局助学中心周卓文主任、五和镇政府伍汉强书记、五和镇政府焦玉南委员(分管教育)等领导参加活动。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各社会组织对广东省民政厅“牵手行动”的支持以及对儿童工作的关注。开展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是参与脱贫攻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具体体现。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动员社会组织发挥优势,做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资源链接者,做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成长守护者。”

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提高贫困地区小学生的阅读能力不仅关系到小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而且对他们开阔视野、提高内涵等有着重要的意义。第26间“齐志公益书屋”在江布小学的落成将给予江布小学孩子们知识财富。据了解,自2015年3月起,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经陆续在广东省清远上坝小学、怀集南洞小学、茂名化州西山小学、河源新田小学等学校建成25间齐志公益书屋,为近5000名的贫困学校学生改善了阅读条件。

活动现场,执信中学(水荫路校区)初一10班全体同学兵分两组,一组前往农田帮助农户拔,摘菜等农活体验,另一组则留在学校,为昨天新建成的“齐志公益书屋”进行彩绘墙面。经过执信中学和江布小学同学们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幅装饰着漂亮的卡通人物葫芦娃、维尼熊、梦想书屋等背景的彩绘墙展现在大家眼前,让江布小学公益书屋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执信中学初一10班班长申静萱说:“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把农村小孩的生活。孩子的笑容是那么的天真灿烂,虽然他们物资匮乏,但他们的内心世界很充实。这次结对彩绘非常有意义,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牵手行动,让我们可以建立一座友谊的桥梁。这次建立的不仅是一间普通的书屋,这是我们与江布小学孩子们共同营造的梦想书屋,也希望未来可以与江布小学的孩子们能结对互助,有机会让他们来到到广州执信中学进行回访,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共同成长。”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