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579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1-04-20 10:28:0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21〕113号

  A类

省应急管理厅:

  陈瑾委员提出的第20210579号《关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物流体系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厅会办意见如下:

  一、指导全省依法开展慈善捐赠、受赠工作

  2020年疫情发生后,省民政厅先后发出《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关于动员全省社会组织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动员我省社会各界积极通过捐赠款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海关等部门将全省进口捐赠物资受赠人增加到41家,加大进口捐赠防控物资力度。召开视频会议、新闻发布会、发出温馨提示和指引。总结省慈善总会“物资不入库、3天应拨付”的经验做法,指导全省依法、高效、精准、公开做好疫情防控捐赠、受赠工作。

  二、利用区块链技术推进慈善信息化建设

  省民政厅已着手编制《广东省民政业务综合信息平台(一期)项目立项方案》,“区块链+慈善”的应用已纳入该平台的建设,平台建好后可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捐赠人、慈善组织、受赠人、受益人、物流机构、监管部门相关慈善流程信息全部上链存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该平台将每一笔捐赠记录与实施内容进行关联,通过实施内容与受益人关联,实现对每一笔捐赠款物的去向跟踪,达到对款物进行可信监控、完整记录的目的。平台将提供全链路存证、自动执行能力,监管部门可依据此数据对慈善捐赠、受赠活动进行监管,实现透明公益慈善,让更多的用户信任并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21年4月20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