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18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1-04-21 08:48:4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3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21〕108号

  A类

省应急管理厅:

  贺军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政府管理,建设强大的民间救援队伍的提案》(第2021018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如成立登记“救援”领域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准文件”或“业务主管单位同意设立的文件”是其成立登记时需提交的文件。

  二、目前,我省各级民政部门成立登记的社会组织中具有“救援”“应急”“搜救”等业务范围的社会组织共有381家。我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继续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17〕14号)的精神,对我省各地自愿发起或举办“救援”“应急”等领域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予以办理。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21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