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21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19-04-28 08:32:4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19〕886号

  A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毕亚林委员提出的《关于引导成立县或乡镇一级民宿协会的提案》(第20190215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社会团体是指中国公民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国务院民政部门和级以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政部门是本级人民政府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目前,我省在省级已成立登记“广东省民宿行业协会”,在县、区有“广州市从化区流溪人家民宿协会”“博罗县罗浮山民宿协会”“仁化县客栈民宿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民宿协会”。我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继续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17〕14号)文件精神要求,对我省各地自愿发起民宿类协会,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予以办理。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19年4月23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