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37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19-04-28 08:30:3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19〕883号

  B类

省市场监管局:

  陈瑾等委员提出的第20190370号《关于加强我省电梯安全管理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行业协会商会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止到2019年3月底,全省社会组织69055家,省级社会组织3361家,其中行业协会275家。我省有关电梯行业的社会组织共有13家,陈瑾等委员提出的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电梯安全管理方面的作用,提议很好,但目前省本级没有登记广东省电梯行业协会。电梯使用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广东省电梯技术学会在多家电梯企业的资助下,编制《电梯标准与法规汇编》、编印《电梯标准与法规汇编》(内部资料),全面收集了电梯产品标准、管理法规和广东省地区性标准。积极开展旧楼加装电梯社会咨询服务,对推动珠三角地区的电梯制造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行业协会在各个行业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行业协会商会以章程为核心,在加强行业自律、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企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明显的成效:一是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按照“党政领导、依法自律、民主自治、制衡有效、政社分开”的原则。经过4年法人治理建设,行业协会商会法人治理能力不断增强,80%本级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状况明显改善,社会公信力得到提。二是公开承诺制度逐步建立。全省80%的行业协会商会制定了行规行约、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从年检数据来看,60%行业协会商会提出诚信服务承诺和行业自律宣言。三是自律机制逐渐形成。目前90%行业协会商会建立了自律制度,制定行业服务标准。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19年4月23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