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91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19-04-22 12:11:5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19〕821号

  A类

省卫生健康委:

  郑安庭委员提出的《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建设医疗养老基地的提案》(第20190913号),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省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港澳服务提供者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在粤开办养老机构。在市场准入、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财政补贴、购买服务等方面与内地机构享受同等政策。截止目前,我省有5家香港服务机构或个人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其中,香港伸手助人协会在肇庆高要市独资兴办了“肇庆伸手助人护老颐养院”,床位300张;香港复康会在深圳市盐田区独资兴办了“深圳复康会颐康院”,床位315张;香港鸿图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与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政府合作合资办了“乐平颐康安老综合服务(佛山)有限公司”,床位287张;香港公民白玉洁女士在广州市兴办的“广州红升侨颐养院”,床位210张;佛山保基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居民许秋瑾女士在佛山市南海区联合兴办的“广东泰成逸园养老院”,设置养老床位856张。我省欢迎港澳地区的长者回乡养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养老机构中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在人员、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全方位养老合作,更好落实对港澳服务提供者来粤兴办养老机构和开展养老服务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宽港澳资本准入条件,优化市场环境,鼓励产品创新。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18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