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73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19-04-22 12:09:0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19〕805号

  A类

省卫生健康委:

  梁树森委员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广行业性公共营养师教育,普及营养知识,推动全民健康建设的提案》(第20190732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开展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为提高我省养老院服务水平,从2017年起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实施养老机构星级管理,制定出台了《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管理办法(试行)》(粤民规字〔2018〕3号),对养老机构实施一星至五星级的评定,要求养老机构配备专兼职营养师,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和喜好,提供营养均衡配餐服务。

  二、复制推广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经验。广州市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过程中,形成了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经验,我厅印发了《广东省民政厅关于推广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经验做法的工作方案》(粤民函〔2018〕1117号),重点向珠三角地区复制推广。长者饭堂实现助餐配餐服务与医养结合、生活照料、心理慰藉、文体娱乐等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叠加融合、协同发展,通过统一配餐、统一管理,建立规模化、连锁化、标准化、品牌化经营的长者饭堂,深受老年人满意。

  下一步,我厅将贯彻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深入推进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深化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经验推广。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19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