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54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19-04-22 11:04:1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19〕799号

  A类

省卫生健康委:

  孙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广东省老年教育统筹规划的提案》(第20190541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根据《广东省养老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粤民发〔2016〕160号)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教育。一是提升养老机构老年教育水平。充分利用和发挥养老机构的载体作用,在养老机构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教育,满足不同层次、多元化的住养老人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整合社区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利用社区居家养老资源,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星光老年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托老所等各类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内,开设老年课堂。三是丰富农村留守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依托农村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村文化站(文化活动室)、乡村学校等场所,积极开展适合农村老年人需求的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农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等,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发展,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19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