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确定深圳市福田区等6个单位为第二批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的通知

2022-07-18 10:08:1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7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22279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婚俗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经地方申报、择优确定,省民政厅同意将深圳市福田区、深圳市盐田区、深圳市龙华区、珠海市斗门区、江门市新会区、阳江阳春市等6个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到20244月止。各实验区要按照《民政部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2062号)和《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民发〔202086号)要求,认真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实验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婚俗改革实验区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支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婚俗改革方向,认真贯彻婚俗改革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要加强工作创新。各实验区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找准婚俗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文明建设的结合点,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措施,着力加强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创新发展。

  三、要加强经验总结。各实验区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有机结合,及时研究试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经验积累,加强工作总结,及时将成熟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为全省、全国婚俗改革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样本。

  各实验区实验期间应向省民政厅报送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中期进展报告,并以简报等形式及时报送实验区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等。

  广东省民政厅

  202274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