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财政厅转发民政部 公安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1-04-18 22:03:3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15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发〔2021〕14号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公安局、财政局:

  现将民政部、公安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民发〔2020〕125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粤民规字〔2019〕10号)要求一并抓好贯彻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要协调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部门,摸清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被撤销监护资格、被遣送(驱逐)出境的儿童底数,及时将新政策告知现监护人,动员其申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协调公安、财政、司法、卫健、残联等部门,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精准认定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对象,规范失联等情形的证明材料,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切实维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权益。

  补充增加情形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自2021年1月1日起补发。

       关于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pdf

  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财政厅

  2021年1月18日


  图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图解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