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关于分业务推进民政信息化应用的通知

2007-09-24 09:46: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在全省全面实施民政业务统一软件,是厅党组根据我省民政工作发展的实际需要做出的重要决策,是实现民政工作现代化,争当全国民政工作排头兵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民政信息化在民政业务工作中的应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深刻认识民政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当前,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化发展水平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一个行业综合竞争力与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对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将信息化工作提高到了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信息化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完善社会管理和服务、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手段。民政部门作为社会行政事务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发展民政信息化,是时代对民政工作的迫切要求,是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迫切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民政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推进信息  技术在民政业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民政管理和服务体系,让民政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
  二、要切实加强对信息化建设的领导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民政工作的现代化,民政信息化建设事关民政工作的兴衰成败,是便民、利民、为民的重要举措。各级民政部门要把信息化建设摆上议事日程,纳入业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注重应用信息技术,注重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业务,促进信息化建设与民政业务工作协调发展,为推动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各级民政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切实加强对民政信息化应用的领导和管理。
  三、使用民政业务统一软件时间安排
  全省民政业务统一软件的应用按业务分批实施,从以下时间起,各有关业务均必须在软件中录入办理。凡涉及省厅业务部门审批的项目,如无电子数据的,业务部门均不再受理。具体安排如下:

 

启用时间

业务种类

2007111

婚姻登记业务

优抚工作业务

 

2007121

民间组织业务

安置工作业务

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业务

200811

最低生活保障业务

老龄工作业务

200831

救灾和五保业务

区划地名业务

基层政权和社区业务



  四、设备要求与技术支持
  民政业务系统的使用要求计算机配置512M以上内存,安装有WINDOWS XP专业版操作系统,浏览器版本为IE6.0以上,同时在通讯方面,要求计算机联入省电子政务外网,或者通过专线或ADSL方式接入互联网。
  在推广使用民政业务软件的过程中,如果各地级市需要安排技术培训以及进行技术咨询,请与省厅信息中心联系。
  联系人:倪慧颖  黄瑞贤
  联系电话及传真:020-83184157
  电子邮箱:mzt_huangrx@gd.gov.cn

 

                 二〇〇七年九月十四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