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关于加强网络建设推进民政信息化应用的通知

2007-09-24 09:39: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5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民政信息化推广与应用,是促进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今年4月,省财政拨出专款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乡镇配置了台式计算机和打印机,为我省民政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在民政业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检查乡镇计算机设备的落实情况。省政府为乡镇配置计算机和打印设备,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基层民政单位建设和民政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各有关市民政局要组织人员,对每个乡镇(街道)计算机和打印机配置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上述设备配置到民政工作岗位,用于民政业务工作。珠江三角洲的7个市,要积极争取当地财政支持,为基层民政单位配备计算机和相关设备。
  二、要加强民政部门的联网工作。网络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近年来,省厅已与各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区、市)、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以省电子政务平台等方式实现了联网。各市要督促尚未连接省厅的县(区、市)、乡镇(街道)民政部门,通过申请电信ADSL线路等方式,在今年内与省厅联网,进一步完善全省民政信息网络,为民政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提供必要条件。
  三、要大力推进民政统一软件的应用。在全省全面推广实施民政业务统一软件,是厅党组根据我省民政工作发展实际做出的重要决策,是民政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地一定要把统一软件应用作为提升民政工作现代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民政业务统一软件应用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去,特别是要督促县(区、市)、乡镇(街道)和有条件的村(居)委会,使用软件办理民政业务,提高工作效率和现代管理水平。尚未组织软件应用培训,或需要组织进一步培训的市,可与省厅信息中心联系,抓紧安排有关培训。
  请各市将各级民政部门计算机配置和网络联接情况于2007年9月30日前报省厅信息中心。

附件:民政单位计算机配置和网络联接情况统计表

 


       二〇〇七年八月一日

 


附件:

民政单位计算机配置和网络联接情况统计表

 

本市乡镇总数:____个
省财政配给电脑数:____台
已落实在民政岗位电脑数:____台
现已连接互联网的乡镇数:____个
计划今年内完成连接互联网的乡镇数:____个
本市县(区、市)总数:____个
已建立局域网的县(区、市)民政局:____个
未建立局域网的县(区、市)民政局是____县
计划今年内建立局域网的是____县
现已连接互联网的县(区、市)民政局:____个
未连接互联网的县(区、市)民政局是____县
计划今年内完成连接互联网的是____县
县(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数:____人
能使用电脑人数:____人
县(区、市)民政局配备电脑数:____台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数:____人,能使用电脑人数:____人
市民政局配置电脑数:____台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