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2017-11-22 16:52:0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86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我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人们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创造了大量丰富多彩的地名文化遗产。这些地名文化遗产记录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进程,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和思维方式,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具有重要传承价值的文化资源。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规范地名管理,保护地名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各地不断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不强、措施不得力、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乱改地名现象屡有发生,许多地名文化遗产受到破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切。各地要充分认识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国地名普查组发〔2016〕1号)、《民政部关于加强地名文化建设的意见》(民发〔2012〕106号)和《全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民发〔2012〕117号)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新时期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