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规范社会组织评估
等级牌匾证书管理、做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报备工作的通知

2023-03-28 15:37:3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6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办函〔202327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现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规范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牌匾证书管理、做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报备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289,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措施意见,请一并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民政部门依法实施监管职责的必要手段。要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设立社会组织评估委员和社会组织评估复核委员会,建立完善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体制和机制,按照谁登记、谁监管、谁评估和社会组织自愿参加的原则,组织开展好本辖区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要注重评估等级结果运用,把评估等级结果与社会组织非营利免税资格认定政府购买服务评比表彰年检信用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激励机制,制定优惠措施,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提高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社会影响,提升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权威性和公信力,提高社会组织参加评估工作的积极性,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督查指导,按时报送等级评估工作情况。民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参照部、省的做法,建立完善本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指标和评分标准,规范评估工作规程,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按《通知》要求,严格规范本地区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牌匾证书管理和等级报备工作,将社会组织评估与登记管理和党建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强化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档案管理。每年1215日前,将本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县(市、区)两级5A社会组织名单通过粤政易报送省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

  三、加大组织宣传,助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以开展社会组织评估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加大组织宣传,擦亮评估等级品牌,在当地主要媒体进行正面宣传报道,扩大影响,讲好广东社会组织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以点带面,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各地请于6月底前登陆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监管平台—评估工作—等级评估数据管理”菜单目录,及时完善评估等级有效期内的数据,持续更新数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将收集整理各地报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动态信息,以评促管,共同将广东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1.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规范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牌匾证书管理、做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报备工作的通知

             2.XX市有效期内5A级社会组织名单.pdf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

  2023315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