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社区工作者抗疫感人故事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2-12-06 14:41:2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2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发〔20228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战场。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广大社区工作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临危受命,冲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居民安康。有的长期超负荷坚守一线,有的抱病依然在岗抗疫,有的近距离接触病例不幸被感染,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民政正能量,更好地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城乡社区工作者抗疫感人故事宣传工作,用先进事迹鼓舞和带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中,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筹组织。各地民政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将社区工作者抗疫感人故事宣传报道作为民政部门支持社区抗疫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指导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积极发现和挖掘本地社区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抗疫感人故事,加大对社区工作者抗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民政部门要系统梳理总结社区工作者抗疫感人故事,加强与本地区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合作,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同时,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形成关心关爱抗疫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正确舆论导向和良好社会氛围。

  三、遴选择扰,及时推荐。各地民政部门在组织本地区宣传宣讲的基础上,择扰遴选社区工作者感人故事材料,及时向上级民政部门推荐报送。故事材料要紧扣抗疫主题,真实可信、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有具体事例,有共情力、感染力,一般不超过1500字,可附送相关工作图片。请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于122日前将经筛选的社区工作者抗疫感人故事材料(电子版),通过粤政易报送至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省民政厅将在厅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予以重点宣传报道,并视情向省级新闻媒体推送。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

      20221125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