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养老护理员继续教育及岗位培训的通知

2020-06-12 23:32:4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9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为加快我省养老服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养老护理员理论和实操技能水平,为我省养老机构培训上岗护理员及专业骨干,更好地适应新型的养老护理需求,推动医养结合全面发展,省民政厅拟于今年继续开展养老护理员岗位培训及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机构护理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为我省民政行业打造规范、专业的养老护理队伍。由于现在疫情期间,暂将送教上门的培训改为线上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及对象

  省民政厅委托广东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组织线上培训。

  培训对象:相关地市公办、民营,公建民营机构以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等基层为老服务一线护理人员,养老服务机构内需要继续提升护理技能和管理水平的业务骨干,养老机构院长、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

  二、申报条件

  养老服务机构内从事本职业者,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热爱本职工作,养老护理相关的从业者。

  (二)养老机构内需继续提升护理技能和管理水平的业务骨干和管理者。

  三、培训内容

  根据培训形式,针对学员类别,分设不同的课程。

  (一)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

  养老服务政策解读,养老机构行政管理、质量管理、护理安全管理,养老机构星级评定,老年人能力评估,社工服务与人文关怀,养老机构风险防范,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等。

  (二)养老护理员技能提高班

  老年人常见疾病及护理,日常生活护理操作规范,帕金森老人的护理,老年人康复训练及运动,老年人营养特点及需求,认知障碍老人的照护,压疮预防及护理,老年人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临终关怀,老年人心理护理等。

  (三)养老护理员岗位培训班

  根据养老护理员《职业标准》和相应水平的《培训教程》要求,具体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生活照料(饮食、排泄、清洁、睡眠),基础护理(用药、观察、消毒),康复护理(安全保护)。

  四、培训师资

  具有专业技能培训师资资格的教师、一线医护人员,广东药科大学教授,省内知名专家等。

  五、办班安排(按培训类别)

  2020年全省拟暂时安排5期线上培训班,按三种培训类别,具体安排如下:

期 数

报名时间

培训时间

培训类型

1

6月15日

6月25-26日

岗位培训班

2

6月29日

7月9-10日

技能提高班

3

7月6日

7月16-17日

管理人员培训班

4

7月13日

7月23-24日

岗位培训

5

7月20日

7月30-31日

技能提高班

  请当地民政局负责组织学员并协调落实培训等相关事宜。

  六、费用

  (一)免费线上培训。

  (二)在线教学平台和外聘师资等费用在省厅专项培训经费中解决。

  七、报名须知

  参加培训的学员统一以市局为单位填写《培训班报名汇总表》并加盖单位公章(见附件)后,于培训前10天将汇总表(含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培训部,由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组织培训。   

  八、联系方式

  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培训部联系方式:

  电  话:020-34454332        邮 箱:shflfw@163.com

  刘利波   13642336172

  张  彦   15820171450

  庄炜达   18613053235

  戴  玺   13808869238

  地    址:广州市海珠区敦和路3号

  邮政编码:510300

  附件:2020年度广东省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报名汇总表.doc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