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11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1-05-08 15:45:3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91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21〕176号

省委组织部: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唐文波等代表提出了关于给予村民小组干部补贴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省里高度重视村民小组建设特别是村民小组长工作性津补贴事项。2020年3月,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审计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村(社区)“两委”津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研究提出村(居)民小组长(党组织书记、经济社社长)工作性补贴发放意见,县(市、区)探索制定村(居)民小组长(党组织书记、经济社社长)工作性补贴发放标准”。目前,韶关、中山、汕尾、阳江等地已出台村民小组管理办法,制定村民小组长绩效补助制度。下一步,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将拟制进一步规范全省村民小组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对村民小组长的履职履责能力和相关工作性津补贴事项等进行明确。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21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