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办理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44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1-05-08 15:43:5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726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民函〔2021〕173号

省委组织部: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杨勇文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增加村“两委”干部职数及提高村干部退休保障水平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依法确定村委会成员职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六条规定:“村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三至七人组成。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应当有妇女成员,多民族村民居住的村应当有人数较少的民族的成员。”具体职数由各地根据村规模大小等在法定范围内确定。

  二、建立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制度

  从2019年10月起,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署开展了全省正常离任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建立了正常离任村干部信息库,对符合条件的正常离任村干部发放了相应的生活补贴。

  专此函达。

  广东省民政厅

  2021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