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社会组织跟党走 启航奋进新征程” 广东省社会组织文艺汇演在广州举行

图片1.png

  2021年11月10日,省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社会组织跟党走 启航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社会组织文艺汇演在广州举行,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展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采,推进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厅长卓志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卫、副组长夏蔚,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团省委、省文联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2151920.jpg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致辞

  庄侃在致辞时,深情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了广东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处在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东社会组织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带领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双城”联动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宣读关于表彰全省性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出席领导向2021年省社会组织党委“两优一先”获得者颁奖。

  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委员会副主任、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宣读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分别向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级社会组织代表授牌。

  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吴金卫带领全省性社会组织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向2021年全省性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图片5.png

图片6.png

  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分别向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级社会组织代表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112152244.jpg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图片8.png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一曲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演出序幕。汇演以“社会组织跟党走 启航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线,以演唱、舞蹈、旗袍秀、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各社会组织倾情演绎14个别具特色的精彩节目,激情展现广东社会组织一心向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爱党爱国的满腔热忱,不断激励广东社会组织朝着高质量发展。

图片9.png

  舞蹈《前赴后继》

图片10.png

  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舞蹈《前赴后继》通过回忆战火纷飞的年代,激励年轻一代不忘初心担使命,前赴后继永向前。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深情讲述了1990年中央警卫局在清理毛泽东同志的遗物时,发现了他珍藏的毛岸英的几件衣物,感受到一代伟人失去至亲的撕心裂肺,体会到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图片11.png

  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图片12.png

  原创旗袍秀《红色律动 东方红》

  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把一切献给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真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原创旗袍秀《红色律动 东方红》将走秀与舞蹈、朗诵等元素进行创新融合,增加了作品张力和文化内涵,更加丰富的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天边》用深沉悠远地唱腔,表达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向往。舞蹈《中国脊梁》将民间舞和时装秀结合,展现中华民族风采,歌颂祖国的发展壮大,同时面对新的挑战,广东社会组织将勇挑重任,奋力前行。抗疫歌曲《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再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社会组织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感人画面,发动社会力量支援全国抗疫,取得胜利。

图片13.png

  舞蹈《水墨丹青》

图片14.png

  歌曲《少年》

  舞蹈《水墨丹青》中,舞蹈演员以扇为笔,以气为墨,以天地为画布,幻化出灵动之美的景色,浓浓国风味道。歌曲《少年》展现了广东社会组织正当青春、不负韶华,勇闯未来、乘风破浪的奋斗姿态。歌曲《红旗飘飘》带动全场观众一齐挥舞手中国旗,唱响对祖国的热爱,颗颗红心永向党,片片真情献给国。街舞《乘风破浪》掀起整场汇演的高潮,舞者们用欢快地节奏和矫健地身躯,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的“新”,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坚定努力、拼搏向上的创新精神。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表演唱《最亲的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一曲表演唱《最亲的人》欢快地表达出,党是人民最亲的人,广东社会组织也将一心跟党走,大步迈向前。全场高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唱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赞美,共同祝福伟大的党,更加璀璨辉煌。汇演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