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划概况 - 广东概况 - 汕尾市
汕尾市位于广东省东部沿海。1988年设立地级市,2017年辖城区、海丰县、陆河县,代管陆丰市。土地面积5271平方千米,海洋国土面积2.38万平方千米。2016年末户籍人口361.89万人,常住人口303.6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67.26万人。祖籍汕尾的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130多万人。

汕尾市耕地面积9.80万公顷,粮食播种面积9.51万公顷,粮食产量43.44万吨。优质稻播种面积占80%以上。有省名牌农业产品22个,省级“菜篮子”基地27个。林业用地27.8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5.3%,活立木蓄积量825.89万立方米。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07平方米。大陆海岸线长455.2千米(不含岛岸线),有93个岛屿,12个港口和3个海湖。有全国最大的红椎林自然保护区和桫椤等珍稀植物。已探明矿产资源6类17种,主要矿产资源有锡、花岗岩、海河砂、硫铁矿、玻璃砂、矿泉水、地下热水等。土特产主要有本港对虾、鱿鱼、鲍鱼、紫菜、海胆、贻贝、海丰黄羌金针菜、海丰公平牛肉干、海丰猪油糖、陆河青梅、陆河木瓜等。是全国13块革命根据地之一,是中国革命老区,是中国水鸟之乡、中国青梅之乡、中国建筑装饰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主要旅游景区(点)有红海湾滨海度假区、碣石玄武山、金厢观音岭、甲子待度山、捷胜龟龄岛、凤山妈祖庙、海丰红宫红场、五坡岭方饭亭、鹿境山御宴潭、莲花山鸡鸣寺、清云山定光寺、铜鼎山森林郊野公园、陆河上护温泉、陆河县绿色生态走廊旅游区等。

2016年,全市有普通高校1所,在校学生0.5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15所,在校学生1.72万人;普通中学168所,在校学生18.64万人;小学467所,在校学生25.02万人。医院、卫生院76所,床位8565张。群众艺术馆、文化馆6座,公共图书馆5座,博物馆5座。

(资料来源:2017年广东年鉴及2017年广东省行政区划统计表)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