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关注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一起来看看选手们的“精彩瞬间”

2024-03-21 09:17:2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于3月12日至15日在广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89名民政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在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矫形器装配工、假肢装配工5个赛项展开了一场既比拼专业精度、也体现爱心温度的精彩角逐。各个赛项分别进行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竞赛。

  养老护理赛项——作为养老服务的直接提供者、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养老护理员是解决家庭难题、缓解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是一份值得全社会尊重、羡慕的职业。养老护理员赛项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参赛选手需根据给定情境要求,完成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撰写反思报告等,并将感染防控、安全照护、心理支持、人文关怀,健康教育、职业安全与保护等贯穿于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

  殡葬赛项——守护生命最后一程,让逝者安息,使生者慰藉,离不开殡葬服务工作人员的用心守护和辛勤付出。遗体火化师是使用并检修火化设备、从事遗体火化和骨灰处理的人员;公墓管理员是从事公共墓园和墓地维护管理、墓穴施工,并提供骨灰寄存、安葬和祭奠等殡葬服务工作的人员。他们是生命最后的送行者、逝者尊严的守护人,用专业技能和温馨服务,切实办好群众“身后事”,让殡葬服务也有了不一样的温度。殡葬赛项综合考核选手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和殡葬服务等实操技能应用。

       残疾人技能赛项——假肢和矫形器是提高伤残人士生活质量的重要工具。假肢和矫形器装配工是操作专用设备,为伤残人士“量身定制”,制作和适配外置人工假体的人员。他们为伤残人士“修复”人生、“修补”信心,帮助他们重新拥抱美好生活,更好融入社会。残疾人技能赛项综合考核选手专业理论知识水平以及假肢和矫形器的测量、取型、修型、适配等实操技能应用。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瞬间”吧。


640.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