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3-22 15:07:41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96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878.png

  3月22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简称省社会组织工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同志、省总工会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黎巧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高赟同志宣读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建设有关事项的批复》。新任省社会组织工委会主席张树焕同志组织领学《中华全国总工会、民政部关于加强关于社会组织工会建设的意见(试行)》。会议还研究讨论省社会组织工委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

  周惠明同志在会议上强调指出,做好社会组织工会工作首先要明确政治方向,找准职责定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全国总工会和民政部有关政策文件,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党建双覆盖、双促进思路,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为促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要立足广东社会组织实际,找准发力点。要一切为了群众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服务功能,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加强联动、加强联合,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全省社会组织职工的力量为助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久久为功,把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做实做好。

  黎巧梅讲话指出,新人员、新气象,更需展现新作为。希望省社会组织工委会能发挥积极作用,在工会机构人员配备齐全的同时,明确好职责定位,建章立制,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建会入会工作,力所能及地举办技能竞赛等活动,开展好劳动纠纷化解工作,更好地关心关爱职工群众。

  会议由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吴金卫同志主持。省总工会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省社会组织工委会副主席李飞同志及省社会组织工委会各成员或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